集团要闻

国机集团召开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专题学习会

发布时间:2022-01-11 文章来源:党委工作部

  111日,国机集团召开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专题学习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指示、中央政治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讲话精神以及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重温《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有关内容,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坚定历史自信、强化政治担当、凝聚精神力量,为开好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筑牢思想基础。 

  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张晓仑就学习贯彻中央精神、落实党内政治生活有关制度进行领学,并从抓好会前学习、深入开展谈心谈话、广泛听取意见、认真撰写个人发言提纲、勇于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等方面提出具体要求。集团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在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之际作出的重大战略决策。习近平总书记围绕党史学习教育作出一系列重要论述,深刻阐明了党百年奋斗的历史价值和学习党史的根本目的、基本要求、科学态度,把我们对党的历史的认识提升到新高度,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提供了根本遵循。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持续落实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不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深悟透党的创新理论,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把对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的学习体会和认识理解,融入到专题民主生活会和个人对照检查中,高标准高质量开好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会议要求,集团领导班子成员,必须带头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带头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集团改革发展新征程中展现新气象新作为。必须带头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在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上出新招硬招实招,切实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到集团2022年各方面工作中去,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还通报了民主生活会前征求意见的情况。

附件: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