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要闻

国机集团党委举办2019年二级企业党委书记培训班

发布时间:2019-11-19 文章来源:党委工作部

  在全党广泛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之际,11月1416日,集团党委在北京举办2019年二级企业党委书记培训班。集团各二级企业党委书记、专职副书记参加本次培训。集团党委副书记、董事宋欣出席并作培训总结讲话。

  这次培训以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为主题,对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行辅导解读,从宏观经济形势、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基层党建工作方法等多个维度开展专题辅导;党委书记们结合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交流探讨在落实党委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班子成员“一岗双责”方面的经验做法;充分交流推进党建与业务工作融合的有效举措,对加强和改进新时代集团党建各项工作、切实推动党的建设上台阶上水平进行广泛深入的交流。

  1116日上午,宋欣出席培训结业式,他对本次培训班的整体效果、各位书记在学习交流中所展现的良好素质和精神风貌予以肯定。宋欣结合中央及国资委党委关于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要求,结合集团党委近期重点工作,向党委书记们提出要求,强调要以此次培训为契机,充分认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重大意义,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的热潮,抓好学习培训工作,抓好宣传发动,当好示范表率,抓好落地落实,以增强国有经济竞争力、创新力、控制力、影响力、抗风险能力,做强做优做大国有企业的实际行动落实四中全会精神;要紧密结合企业中心工作开展党的建设,牢固树立以党建引领发展的理念,围绕服务中心、建设队伍这一定位开展党建工作,在服务中央重大决策部署,推动党建与业务工作的深度融合,顺应党员群众需求等方面下功夫、见实效,让企业党建工作更接地气,更有活力;要不断探索和把握党建工作规律,不断提高党建科学化水平,要开拓思路,探索创新,不断提高党建工作的科学性、针对性和实效性,要有“钉钉子”精神,不达目的不松手,不达标准不交帐,确保党的各项方针政策措施在国机集团落地生根,不断开创集团党的建设新局面。

  本次培训班的举办,进一步增强了集团各二级企业党委书记抓好党的建设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对集团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准确把握新形势下集团党建工作的思路目标和重点部署,确保集团改革发展和党建各项工作抓实、抓好、抓出成效,提供了重要的理论参考和示范效应。

附件: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