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要闻

高建设率队到中国海航宁波企业和项目进行国庆节前安全检查

发布时间:2019-09-24 文章来源:审计与法律风控部

北仑公司现场会议

中海总局宁波分局会议

  为切实做好2019年国庆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921日至22日,国机集团党委常委、副总经理高建设带领集团安全生产专项检查组到国机集团下属企业中国海洋航空集团有限公司下属的中海工程建设总局宁波分局、国际航运有限公司、凯姆莱(北京)国际船舶管理有限公司、上海海虹实业(集团)有限公司宁波北仑船务有限公司进行项目现场安全生产专项检查。 

  在舟山船坞项目现场检查后,宁波分局汇报了企业生产经营、项目管理、安全生产等工作情况。高建设对进一步抓好工程施工安全生产工作提出五项要求,一要强化政治自觉,进一步提高对安全生产工作极端重要性的认识;二要狠抓安全生产责任制落实;三要加强作业现场隐患排查治理;四要强化安全教育培训,提高一线作业人员安全素质;五要进一步完善应急救援体系,加强应急管理。 

  在听取了国际航运有限公司、凯姆莱(北京)国际船舶管理有限公司和宁波北仑船务有限公司关于安全管理工作的汇报后,高建设对进一步抓好船舶运输安全生产工作提出五项要求:一是坚守安全生产红线,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二是加强船舶运输过程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强化专项督查;三是加强极端天气船舶运输过程安全管控,特别是台风天气的船舶运输安全;四是加强危险品船舶运输管理,确保危险品运输安全;五是进一步完善应急预案,强化应急处置。 

  检查期间正值台风“塔巴”经过中国东海区域,集团安全生产专项检查组针对工程建设和船舶运输生产经营活动开展现场安全检查,落实国庆节期间安全生产监督检查工作。高建设要求几家企业和项目的各级领导干部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做好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庆保障工作,全面加强国庆期间安全生产工作,坚决防范各类生产安全事故。  

  国机集团安全生产部负责人参加上述活动。 

附件: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