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要闻

“羽”你相约 “乒”出精彩

第五届“和谐国机杯”乒羽赛开幕

发布时间:2019-09-06 文章来源:党委工作部

  九月的北京,微风送爽,秋色怡人,在这美好的时节,国机集团三年一届的“乒羽赛”如约而至。在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和谐国机杯”国机集团第五届职工乒乓球、羽毛球比赛于9月6日在中国残疾人奥林匹克运动管理中心举行。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张晓仑,党委副书记、董事宋欣出席开幕仪式。集团总经济师、工会主席刘祖晴主持仪式。来自集团下属企业及集团总部共28支参赛队伍、近600名运动员欢聚一堂,共襄盛举。 

  上午8:30分,大赛拉开帷幕。集团各企业代表方阵用整齐的队列彰显国机人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合力同行创新共赢”“传承机械工业优良传统 振兴中国机械工业 推动制造强国建设”……悬挂在场馆内的多彩条幅,激励着在场的每一位国机人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奋力书写新时代振兴中国机械工业的新篇章。 

  各参赛队伍列队完毕后,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全场国机人面向五星红旗行注目礼。 

  宋欣在致辞中表示,开展体育运动,提高员工身体素质,是实现集团健康发展的保证。希望本届乒羽赛能成为契机和推手,进一步营造国机集团热爱体育、崇尚运动、关注健康的良好氛围,让大家以更加健康的体魄和饱满的精神积极投身到集团创新发展的各项事业中去,“同树一面旗、同唱一首歌”,为把国机集团打造成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企业而努力奋斗。 

  运动员代表、裁判员代表、领队代表依次登台宣誓。大赛期间,全体运动员、裁判员、领队代表将严守比赛规则、公平公正、文明参赛,充分展现竞技体育的魅力和不畏艰难、奋力拼搏的国机精神。 

  张晓仑宣布,国机集团第五届“和谐国机杯”乒乓球和羽毛球大赛开幕。场馆内响起热烈的掌声和欢呼声。 

  随后,中设集团舞蹈啦啦队闪亮登场。青春洋溢、动感活力的舞步将整个开幕式推向高潮。 

  上午9时许,张晓仑和宋欣为羽毛球比赛开球。纷飞的羽毛球赛场上,国机健儿奋力拼搏,攻防转换、步伐灵活、发球多变,不放过任何一次得分的机会,开展了一轮轮的比分争夺战。 

  伴随着一声哨响,乒乓球比赛正式开始,刘祖晴与集团工会副主席田鹏开球。比赛现场,运动员们挥动手臂认真接发球,乒乓球在空中疾飞……比赛首战即构成了激烈赛事的精彩场景。 

  据悉,本届乒羽赛由国机集团工会主办,集团下属企业中国机械国际合作股份有限公司承办。活动旨在丰富广大职工文体生活,传承和发扬机械行业团结拼搏的奋斗精神。赛前,中国残疾人艺术团奉上了精彩的表演。 

  在一连4日的激烈角逐后,兵乓球和羽毛球各组别的大赛冠军将于9月9日下午揭晓。

  

 
 

附件: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