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要闻

国机集团召开干部监督专项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19-08-12 文章来源:党委组织部

  89日上午,国机集团召开干部监督专项工作推进会,深入学习贯彻全国组织工作会议精神,全面把握干部监督工作的精神要求,按照巡视反馈意见扎实做好整改,推进集团干部监督在全面从严治党中发挥更大作用。集团党委副书记、董事宋欣出席会议并讲话,对加强干部监督工作、抓好相关问题整改提出了明确要求。 

  宋欣对集团干部监督5个重点问题进行了深入剖析,要求分析原因、拿出举措,坚决整改落实。宋欣强调,要深刻理解领导干部报告个人有关事项的重要意义,充分认识集团领导干部报告个人有关事项工作的差距与不足,坚持从严从重从速,对不如实报告个人有关事项的领导干部坚决严肃处理,让不如实报告者付出政治代价。要按照《中央企业领导人员管理规定》精神,尽快清理干部违规兼职,健全干部兼职管理长效机制,完善相关制度和审批流程,规范干部兼职管理。进一步修订完善管理制度,严肃外事纪律,加强监管机制,不留监管漏洞。要按照相关规定和巡视整改方案严肃对干部档案管理中存在的问题进行整改,修订完善相关制度,加强对各企业干部档案工作的指导、管理和监督工作。要坚持党管干部原则,坚持把政治标准放在首位,进一步压实选人用人责任,完善选人用人制度体系,建立长效机制,进一步规范干部选拔任用程序。 

  宋欣要求,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干部监督工作的一系列重要论述,指导和推进集团干部监督工作不断开创新局面、取得新成效。各级干部要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老实人,对党绝对忠诚,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让铁规发力,让禁令生威。要切实抓好巡视整改和成果运用,强化整改主体责任,把整改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结合起来,与日常监督结合起来,与深化改革结合起来,全面加强、全面提升,不断推动集团改革发展稳定各项事业迈上新台阶、取得新成就。 

  本次会议是集团第一次召开干部监督工作专项会议,在集团整治“文山会海”、精简会议的大环境下,专门召开这次会议,充分体现了集团党委对抓好干部监督工作和有关问题整改的高度重视,对集团深化全面从严治党、全面从严监督管理干部具有重要意义。京内企业主要领导、组织人事工作分管领导、组织人事部门负责人,总部各职能部门、各事业部副职以上领导干部和相关职能部门员工在现场参加了会议。集团各企业领导班子成员、中层正职以上干部600余人在视频分会场参加了会议。 

附件: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