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要闻

宋欣率队访问中国航天科工三院

发布时间:2019-08-08 文章来源:办公厅

  86日,国机集团党委副书记、董事宋欣,党委常委、副总经理、总工程师陈学东院士率队访问中国航天科工三院,中国航天科工董事长高红卫接待了宋欣一行,双方就高速飞行列车项目进行交流座谈。 

  会上,高红卫介绍了高速飞行列车项目的总体情况;宋欣介绍了国机集团的工程和技术能力,充分肯定了高速飞行列车项目的创新意义及发展前景并表达了与航天科工集团合作推动项目实施的意愿;陈学东介绍了科技部项目申报经验并对高速飞行列车项目申报国家重大科技项目提出建议;三院项目负责人详细介绍了高速飞行列车项目的发展规划和研发进展。 

  双方就项目实施方案以及真空管道、线路散热、系统密封等方面技术难点进行了交流研讨,并就后续围绕项目开展更加全面、深入的合作达成共识,力争发挥各自优势,共同推动高速飞行列车工程快速、可靠、安全实施,助力我国交通领域科技创新发展。 

  集团科技发展部负责人,集团下属企业国机集团科学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合肥通用机械研究院有限公司、沈阳仪表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相关专家参加了交流座谈。 

附件: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