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要闻

白绍桐到国机智能、中国电器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

发布时间:2019-07-12 文章来源:国机智能、中国电器院

  根据国机集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安排,7月11日,国机集团党委常委、副总经理白绍桐到国机集团下属企业国机智能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国机智能”)和中国电器科学研究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电器院”)开展调研。  

  白绍桐分别听取了两家企业关于发展战略落实情况、解决“卡脖子”关键核心技术、上半年经营情况、党建工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及改革发展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和生产经营中遇到的实际困难等情况的汇报。围绕两家企业对国机集团的意见建议、党员群众反映的热点难点问题以及如何带动装备制造企业走出去等内容,进行了回应和交流。 

  白绍桐肯定了两家企业在战略实施、企业经营等方面取得的阶段性成绩,结合各企业实际提出了工作要求和建议,并就进一步开展好主题教育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充分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将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二是着力解决制约企业发展的体制机制问题,找好定位,理清思路,对标先进,坚持智能化前进方向,在技术研发和改革创新上下功夫,积极探索不同发展路径和模式。三是坚持问题导向,要对照初心使命找差距、对照使命担当找差距、对照党规党纪找差距、对照企业自身工作找差距、对照先进标杆找差距,严守中央“八项规定”,筑牢红线意识。在产业发展上,向先进看齐,力争做行业的领导者和顶尖级,不断走高质量发展道路。 

  在国机智能,白绍桐深入生产一线和基层党支部,与一线员工、技术骨干、业务专家、青年代表等进行了交流,深入了解经营发展、科技研发、人才队伍和支部建设等情况,他鼓励技术研发人员,潜心研究,攻坚克难,努力掌握关键核心技术。 

  在中国电器院,白绍桐与分管国际业务的公司领导、部分业务单元负责人和骨干进行了专题座谈,就主动融入国家发展战略、创新走出去模式等问题进行了交流探讨。 

  集团工程承包事业部负责人参加上述调研。 

附件: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