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要闻

陈学东到中通公司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

发布时间:2019-07-12 文章来源:科技发展部
    

  7月11日,根据国机集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安排,国机集团党委常委、副总经理、总工程师陈学东到国机集团下属企业中国通用机械工程有限公司(简称“中通公司”)开展调研。

  陈学东首先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指示精神,以及制造强国战略实施情况,给与会人员作了一堂生动鲜活、引人深思的主题教育党课,并勉励大家常学常新,真学真信,细照笃行,在知行合一中担当作为。 

  随后,陈学东听取了中通公司领导班子关于企业党建工作、经营管理以及改革发展中所面临的困难与问题等情况汇报,并与部分基层党员群众进行了座谈,了解员工反映强烈的热点难题问题和意见建议。 

  陈学东指出,中通公司曾为我国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作出过重要贡献,面对当前的困难,要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坚定信心,深化改革,着力做好五方面的工作。一是坚持群众路线,真正做到关心群众,爱护群众,依靠群众,虚心向群众学习,用群众的智慧和力量支撑企业发展。二是加强人才队伍建设,设法提高骨干人员薪酬待遇,大力引进高素质青年人才,推动干部队伍年轻化。三是加强市场开拓,发挥公司在机泵阀成套通用机械领域的优势,寻找细分市场中的优质项目,并注意控制风险。四是强化业务协同,与上级公司在资质、技术、人才等方面构建共享机制,争取在科研项目申请、市场订单获取上有所突破。五是加快资产盘活,促进现有闲置低效资产效益增值,为企业脱困提供支撑。 

  集团科技发展部负责人参加调研。 

附件: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