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要闻

国机集团组织参加中央企业压减工作三年收官总结视频会议

发布时间:2019-07-09 文章来源:资产财务部

  74日下午,国务院国资委召开中央企业压减工作三年收官总结视频会议,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郝鹏、总会计师白英姿出席会议并讲话。国机集团设立分会场参加会议,集团党委常委、副总经理、总会计师邬小蕙参加会议并讲话。 

  视频会上,白英姿通报了中央企业三年压减工作总体情况。郝鹏发表讲话,对下一步建立压减工作长效机制进行了部署。六家中央企业作了交流发言。 

  视频会后,邬小蕙对集团三年压减工作进行了简要的回顾,并提出五点要求。一是要贯彻压减工作的长效机制。集团将继续按年度对各企业压减任务完成情况进行考核,持续推进压减工作。二是要控制新增法人户数,进一步缩短法人层级和管理层级。严禁新设管理层级5级及以下企业;严控新设法人层级5级及以下企业;从严控制新设企业。集团全级次企业总户数应持续压减,只减不增。三是要变被动压减为主动压减。集团及各企业要持续优化战略布局,推动同业资源整合,突出主业,形成合力;优化组织架构、推行扁平化管理,合理设置法人层级和管理层级。四是要加强重点企业和薄弱企业压减工作的管理。五是集团总部应加强指导,将压减工作深入细致推进。 

  本次会议对于集团压减工作意义重大,指明了未来压减工作开展的方向。国机集团将按照国资委的有关要求,结合集团的实际情况,严格落实建立压减工作的长效工作机制。 

  集团总部、集团部分二级企业负责人和相关部门同志在集团视频分会场参加会议,集团其他二级企业负责人及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在各视频分会场参加会议。 

附件: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