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要闻

总部党工部党支部与CMEC财务总部党支部启动联学联建

发布时间:2019-05-31 文章来源:党委工作部

  在中国核工业科技馆参观 

  重温入党誓词 

  途中合唱红歌 

  5月30日,国机集团总部党委工作部党支部和集团所属企业中国机械设备工程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CMEC”)财务总部党支部两支部联合组织开展“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主题党日活动,共40余名同志参加。这是两支部开展联学联建的首场活动。全国政协委员石柯、集团党委副书记宋欣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活动。 

  按照集团总部机关党委关于联学联建活动的要求,总部党委工作部党支部主动联系对接集团优秀党支部CMEC 财务总部党支部,开展联学联建,学习交流党建工作的有益经验、创新做法,推动党员干部学习了解企业生产经营业务,拓宽党建工作思路和视野,提高支部工作规范化、标准化水平。 

  “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活动在歌声中启程。同志们同唱红歌,奔向活动第一站中国核工业科技馆。在这里,大家详细了解了中国核工业自力更生、从无到有、从弱到强的发展历程,深刻领会了“事业高于一切、责任重于一切、严细融入一切、进取成就一切”的核工业精神,认真领悟了“热爱祖国、无私奉献,自力更生、艰苦奋斗,大力协同、勇于登攀”的“两弹一星”精神;同时深切意识到,核心技术从来都是买不来的,必须依靠自主创新。参观后,党员们面向党旗,重温入党誓词。大家纷纷表示一定会将核工业的宝贵精神落实到实际工作中。 

  在活动第二站中国航天科工三院,同志们参观了我国自主研发生产的导弹和无人机,为我国雄厚的国防力量振奋不已。 

  “日落西山红霞飞,战士打靶把营归……”活动在歌声中落幕,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圆满完成。支部之间、党员之间联学联建的氛围更加浓厚,大家一致表示,要铭记党的宗旨,继续发扬艰苦奋斗精神,坚定信念,立足本职,在新时代建功立业,为实现“中国梦”贡献力量。

 

附件: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