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要闻

集团相关所属企业与中国二重协同合作座谈会召开

发布时间:2013-12-20 文章来源:

    12月18日,国机集团相关所属企业与中国二重协同合作座谈会在集团总部召开。谢彪副总裁出席会议并讲话。

    本次座谈会旨在深入贯彻落实国机集团与中国二重联合重组的工作安排,集团所属企业发挥自身海外市场的优势,在业务层面落实与中国二重开展协同合作的具体方案,协助中国二重尽快摆脱经营困境。会上,经营发展部王玉琦部长对集团所属企业与中国二重协同合作做出总体要求,中国二重的代表介绍了中国二重的业务氛围及对内部协同合作的需求,各参会企业代表分别介绍了本企业的情况及能与中国二重开展合作的在手业务情况。

    谢彪副总裁在讲话中指出国机集团与中国二重重组是两家企业发展过程中的重大事件,是国家装备制造业产业布局调整的重要举措。振兴中国二重将作为今后一段时间集团经营工作的重中之重。集团已经组建了中国二重改革振兴工作领导小组和工作组,主要领导亲自挂帅并确定了三年工作目标。与中国二重的协同合作是振兴中国二重工作的重要内容。协同合作的重点任务,一是要尽快实现中国二重与国机集团所属企业相互间的采购分包和供货;二是协同开拓新市场,增加新业务,实现共同发展。

    谢彪副总裁要求各企业要尽快启动与中国二重的协同合作工作,在遵循市场规律的前提下,尽早落实与中国二重合作的具体重点项目,同时中国二重也要拓新思路,转型升级,保证产品的质量过硬,做到价格合理、交货及时。集团经营发展部将具体负责该项工作,装备制造部配合,提高工作效率,协助并跟进所属企业与中国二重的协同合作工作。

附件: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