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战团青工作

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机智能召开青年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0-04-10 文章来源:国机智能

  近日,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回信,进一步谋划团员青年工作,发挥青年员工在企业高质量发展中的生力军作用,国机集团国机智能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国机智能”)组织召开青年座谈会。国机智能党委书记、董事长纪学成出席座谈会并与青年员工面对面交流。 

  会议明确了国机智能新时期青年工作的方向与要求,号召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回信,学习新时代青年在疫情防控战斗中展现出的不畏艰险、冲锋在前、舍生忘死的高贵品格,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纪学成真诚地分享了青年干部勇于担当的体会和感悟。他表示,青年正处在人生最应该奋斗的阶段,在组织当中是非常重要的。一要有理想,一个人做事情怀抱理想,有强烈的目标,他奋斗起来就会有动力;二要有本领,用年轻人的主动性、积极性、创造性全身心地投入工作,让能力得到充分发挥,这是青年能力养成最重要的阶段;三要有担当,青年只有更愿意担当,才有更多实践的机会,才有更多收获,更快的成长。纪学成指出,“成功=能力×努力×态度”的人生成功的公式,对青年人很重要,如何在职业生涯中实现自己的人生目标,或者做一个我们认为成功的人,态度很关键。青年必须保持积极愿望、态度,主动谋划和做事。 

  会议指出,时代呼唤人才,当前国机智能的发展亟须大力选拔和培养年轻人。公司会尽快推动一批年轻人走上合适的平台和岗位去锻炼。希望广大青年刻苦学习、勇挑重担,甘于奉献,尽快成长成才。团委要围绕公司的发展和中心工作,团结引领青年积极投身公司的各项事业,把青年的热情充分调动起来,为青年创造更多成长机会,让青年能力得到提升。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