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战团青工作

国机集团开展少数民族大学生暑期实习活动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18-08-23 文章来源:党委工作部

  近日,团中央、国家民委联合主办了“第八届全国少数民族大学生暑假实习计划”。6名少数民族大学生走入国机集团所属企业开展暑期实习,进一步提高了社会实践能力,增进了民族友谊。 

  此次,国机集团团委积极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加强少数民族大学生就业工作、支持少数民族青年成长成才的相关要求,接受并安排彝族、维吾尔族、壮族、土家族等民族的6名大学生走进国机集团在京所属企业——中国自控、中国农机院、中国中元,帮助大学生实地了解建筑设计、援外培训、财务等方面的专业知识,提高他们的就业能力。在实习中,集团团委十分关心大学生的实习情况,定期与3家所属企业团委负责人沟通,了解少数民族大学生的学习、工作、生活情况,3家企业也为大学生提供各种便利条件,帮助他们尽快进入工作角色。实习结束后,少数民族大学生们表示,为期1个月的实习活动,给自己提供了接触社会、体验生活的机会,扩大了视野,是一段难得的人生经历。回校后将珍惜学习机会,努力掌握专业知识,练就过硬本领,更好地服务社会。 

  据悉,在本次实习计划活动中,24所民族地区的高校和少数民族学生数量较多的内地院校,选派了231名各民族大学生参与其中,74个中央部委所属企事业单位和北京市企事业单位提供了实习岗位。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