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战团青工作

中国自控举办“青年大学习”五四主题团日暨青年读书会活动

发布时间:2018-05-10 文章来源:中国自控

  为促进青年成长,营造“喜读书 爱学习”的文化氛围,5月3日,共青团中国自控系统工程有限公司委员会(以下简称“中国自控团委”)成功举办“青年大学习”五四主题团日暨青年读书会活动。国机集团青联常委、公司党委书记刘刚等领导出席活动。 

  青年读书会是中国自控团委的一项传统品牌活动。此次“青年大学习”五四主题团日活动的成功举办是中国自控团委通过结合读书来引导广大团员青年强化“四个意识”的一次深入实践。 

  活动首先组织大家一起观看《开讲啦》——国家图书馆馆长韩勇进主讲《我们为什么要读书》,伴随着韩馆长的讲解,一颗颗坚持读书、不断学习的种子悄然根植于大家心中。 

  随后,团员青年相互分享各自读书心得,有历史类、科幻类、语言类以及专业类书籍等等。大家畅所欲言,现场气氛既严肃又活泼,充分展现了自控青年对“喜读书爱学习”这一概念的高度认可。 

  最后,国机集团青联常委、公司党委书记刘刚分享了他的读书感悟,并就青年读书的选择提出几点建议:一是必须要读的书,对工作和生活有指导意义的工具书;二是涉及长远人生规划的书,时间在超强度缩短,空间在急剧扩张,任何人不可能永远一招打遍天下,我们要着眼未来立足当下,读符合未来发展趋势的书,备战备耕;三是提高个人修养的书,修齐治平、修身在于致知、致知在于格物、格物要先多读书。 

  活动还为2016-2017年度中国自控优秀共青团员和优秀共青团员干部获得者进行了表彰。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