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战团青工作

中国重机 中国机床开展“五四”青年节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17-05-10 文章来源:中国重机 中国机床

  5月4日,中国重机团委组织广大青年员工来到海淀敬德书院,开展了“走近传统文化体悟家国天下”青年节主题活动。 

  活动中,敬德书院吴颍惠院长作了《孔孟之道的产生与发展》的专题讲座。吴颍惠从学术的角度,以通俗的语言,向广大青年员工介绍了儒家文化的产生基础、要义和发展脉络。吴颍惠还结合儒家经典,阐述了儒家文化的哲学思想,以及儒家文化之于当前社会的意义,并提出了启示性的观点。 

  广大青年员工表示通过吴颍惠的讲述,更加深入而系统地了解了儒家文化,理解了中国传统知识分子崇高的家国情怀的诞生基础,明白了“百姓日用而不知”的君子之道,认识了儒家入世的主张及其现实意义。 

  青年员工们还根据兴趣的不同分别对诵经、书法、茶艺、古琴4项传统文化技艺进行了学习与体验。 

  近日,中国机床总公司团委开展了一次真人CS活动,公司20余名青年员工被分成三支作战队伍进行实战对抗。 

  本次活动,让参与的青年人在刺激惊险的枪战中,点燃激情,释放自我;在欢声笑语中,彼此更加熟悉,营造出团结、和谐、奋进的文化氛围。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