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工作

国机集团举办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落实中国工会十八大和中国妇女十三大精神暨工会工作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3-11-24 文章来源:工会工作办公室

    11月23日,国机集团在京举办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落实中国工会十八大和中国妇女十三大精神暨工会工作交流会,强化思想政治引领、凝聚奋进力量。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张晓仑出席并讲话,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丁宏祥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同中华全国总工会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全国妇联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介绍了集团工会系统“我为群众办实事”情况并发布了《“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案例》;对集团工会一年来的工作情况进行了总结回顾。 

  张晓仑在讲话中表示,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落实中国工会十八大、中国妇女十三大精神,是集团工会系统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 

  一是要深刻领会坚持党对工会的全面领导是最高政治原则,持续深化职工思想政治引领,教育引导广大工会工作者和十多万职工群众牢记“国之大者”;二是要深刻领会组织动员广大职工群众为实现党的中心任务而团结奋斗是工会工作的根本所在,激发岗位建功动力,广泛凝聚团结奋斗伟力,持续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三是要深刻领会维护职工合法权益、竭诚服务职工群众是工会的初心所在、使命所系,聚焦职工需求,用心、用情、用力做好职工服务工作,持续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四是要深刻领会深化工会改革和建设是工会永葆生机活力、当好桥梁纽带的动力所在,推动改革创新,全面提升工会工作吸引力、凝聚力、战斗力;五是要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建带工建,推动党工组织同心合力、同频共振、同向发力,持续加强工会自身建设,切实发挥引领保障支撑作用。 

  会上,集团参加中国工会十八大和中国妇女十三大的两名代表,结合岗位工作实际就落实大会精神与大家分享了参会感悟。 

  5家集团下属企业中工国际、中国一拖、中国电研、国机重装、苏美达股份分享交流了开展特色鲜明的工会和女工工作经验。 

  集团各下属企业党委书记、分管工会工作领导,集团工会副主席、工会委员会委员、经审委员会委员、女工委员会委员,各下属企业工会主席、女工委员会主任,各下属企业组织部门和党群工作部门负责人,总部职工代表等300余人在现场和视频分会场参加会议。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