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工作

“百年党旗红 国机在行动”巡回演讲圆满收官

发布时间:2021-06-16 文章来源:工会工作办公室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弘扬和传承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国机集团策划开展了“百年党旗红国机在行动”——党旗照耀下的国机人演讲比赛,创新地以“演讲+宣讲”的形式鼓励广大职工走上演讲台,讲述百年党史故事和集团听党话、跟党走的生动实践,展示国机人在党旗引领下,艰苦奋斗、改革创新、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的先进典型和鲜活事例 

各企业积极开展内部选拔

  自3月中旬活动开展以来,集团各企业积极响应,突出各自特点、亮点,紧密结合工作实际,深入挖掘故事,开展内部选拔,营造出浓厚的“学、赛、讲”氛围。广大职工以生动的语言、真挚的情感讲述身边人、身边事,演绎国机人为集团发展奋力拼搏、无私奉献的故事,感人至深、催人奋进。经过层层选拔,36名选脱颖而出,跻身复赛。 

  为扩大受众范围、提升宣传效果,营造“共庆建党百年、共创历史伟业”的浓厚氛围,集团以“巡回演讲+线上直播”的形式开展复赛。36名选手分为4个巡回演讲组赶赴9个城市,开展12场专题演讲。集团26家下属企业近5000名一线职工观看了巡讲。 

广大职工观看巡回演讲

  巡讲中,选手们从不同侧面、不同角度、不同层次,选取鲜活的内容、生动可感的事例,或慷慨激昂,或娓娓道来,讲述了国机人在抗击疫情、脱贫攻坚、科技创新等各个领域,秉承机械工业优良传统,锻造国机所长、服务国家所需的动人故事。 

  此次“到现场、进车间、入班组,面对面”的巡回演讲让一线职工们进一步了解了国机人传承红色基因,忠于党、忠于人民、努力拼搏的担当作为,深切感受到了党旗照耀下的国机人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和拼搏进取的卓越风采。 

  以心感人,以情动人,选手们声请并茂、富有感染力的精彩演讲引起了大家的共鸣,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大家深受感染,纷纷表示将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念,传承发扬好“守实业、树匠心、兴所长、永创新”的机械工业宝贵精神,深入学习感悟党史中的经验和精神,学习身边优秀国机人的先进事迹和工作作风,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动力,积极担当作为,开创工作新局面,不断推动集团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