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工作

中国重型院汪恩辉荣获“陕西最美科技工作者”称号

发布时间:2021-02-03 文章来源:国机重装

  近日,2020年“陕西最美科技工作者”评选结果公布,国机集团中国重型机械研究院股份公司(以下简称“中国重型院”)管棒型材工程事业部管棒型材装备研究研所正高级工程师汪恩辉被授予2020年“陕西最美科技工作者”荣誉称号。 

  2020年“陕西最美科技工作者”评选活动由陕西省委组织部、省委宣传部、省科技厅、省科协共同主办,共评选出51名长期奋斗在全省科技创新领域、基层和科研一线且成绩突出的优秀科技工作者榜样,进一步激发全省广大科技工作者的创新创造热情,在新时代追赶超越中建功立业。 

  汪恩辉于1984年到中国重型院工作,30多年来一直奋战在重型机械成套装备开发研制工作一线,潜心科研、勇于创新、无私奉献,为中国重型院改革发展和我国冶金装备行业的转型升级作出了重要贡献。汪恩辉作为项目总设计师,主持研发了国内首台12000吨航空铝合金板张力拉伸机,为国家“大飞机”项目的实施提供了强有力的材料支撑。曾荣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三等奖1项,省部级奖励8项,发明专利11项和实用新型专利20项,公开发表论文16篇。2016年被评为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