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工作

国机重装两名职工获“四川省劳动模”范荣誉称号

发布时间:2020-12-15 文章来源:国机重装

  12月2日,在四川省第八届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上,国机集团二重(德阳)重型装备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二重装备”)职工段启刚、国机集团中国第二重型机械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二重”)万航模锻职工罗恒军荣获“四川省劳动模范”称号。 

  作为二重装备机械设计领域首席技术专家,段启刚始终坚守在技术前沿和试制现场,在非标设备设计研究领域深耕33年。他负责研究设计的60万吨/年粉煤热解回转反应炉技术性能及质量达到国际先进水平,推动了我国重型装备制造业的技术进步;研发的国产配套非标设备系统等四大项目填补了国内空白。 

  作为万航模锻C919项目航空模锻件研制总师,罗恒军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关键核心技术必须牢牢掌握在我们自己手中”的指示精神,始终坚定“立志航空报国、锻造航空精品”的理想信念,始终坚持执着专注、精益求精,带领研发团队在“争创一流、勇于创新”中,先后攻克C919大型模锻件全流程数值模拟、模块化控制等10余项关键设计技术以及超大型钛合金中央翼缘条控形与控性等30余项关键工艺技术,出色完成起落架、中央翼等70余项产品、130余件关键承力件的开发、设计和制造任务,实现了C919大飞机国产模锻件装机应用的重大突破。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