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工作

“‘云’上芳华——有你而精彩” 集团总部工会举办“三八妇女节”网络展示活动

发布时间:2020-03-31 文章来源:党委工作部

  春之三月,是繁花次第绽放的日子。今年的这个三月,一年一度的“三八妇女节”遇到疫情防控阻击战和谋发展稳增长的攻坚战。 

  为引导集团总部女职工在复工复产的各项工作之余提升生活品味,陶冶情操,拥有一份塑造美好、分享喜悦的心情,总部工会精心策划举办“‘上芳华——有你而精彩花艺网络展示活动。总部女工微信群热热闹闹地吹响了春天的号角。 

  收到工会分配给每位女工的鲜花码,迫不及待地扫码、输入收花地址,然后便是满怀期待。在以“宅”为主旋律的春天里,对鲜花快递的期待更为迫切。 

  终于,收花,开启养护之旅,希望花期能延长至整个春天。花瓶盛水、加入保鲜液、去叶、剪枝、入水、造型,用此刻心情与花草对话,当然也让鲜花在不经意间渲染了周围。拍照,发群里分享。连续数日,办公室一隅、家中一处的鲜花照纷纷在微信群中呈现上芳华的多姿多彩。  

  不同时间收到的花不一样,可以展示更新鲜的美感,使得每一日的花艺分享有了意外的小确幸。于是,用手机“拍照识花”功能认识了更多的花材,也通过群里照片中花瓶旁或雅致或萌宠的装饰摆件、背景窗玻璃或窗帘透过的或明或淡的光影,去揣测朝夕相处的同事完成插花作品后拍照时的甜美心境,体会她们对家国大事的关注和坚定信心。 

  疫情期间特别版留念——“防护三件套”出镜,口罩遮不住笑靥

  

  不忘初心,迎风而立。在这个不一样的春天里,总部女工化身自然使者,用一束花,留驻一段曼妙时光,通过网络展示春花、饱览春景,绘芬芳四季的诗画生活。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