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工作

国机集团工会成功举办第十期优秀班组长培训班

发布时间:2019-08-05 文章来源:党委工作部

  7月28日至8月3日,由国机集团工会主办的第十期优秀班组长培训班在集团下属企业中国一拖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一拖”)举办,来自集团下属19家企业生产建设一线的90名优秀班组长参加了培训。

  本次课程除了从基础管理、安全生产管理、高效的执行与团队,卓越精益生产管理等方面对班组长开展培训外,还特别增加了思想政治教育课,切实提高新时期产业工人队伍思想政治建设,加强班组长理想信念教育,引领团结产业工人为集团高质量发展做贡献。

  培训中,学员以组为单位进行了课题分享,并对工作中所遇到的问题,进行热烈的探讨。参观了中国一拖车间并现场交流班组管理经验。通过培训,让班组长们的老经验与新理念碰撞出激烈的火花,加深了班组长对班组建设的认识和理解,开拓了班组建设的思路。

  班组长作为企业生产一线最直接的管理者,是落实企业生产目标的具体执行人。班组长的能力水平直接影响着班组的整体战斗力,只有优秀的班组长才能带出优秀的队伍,才能在实际工作中善于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建立一支综合素质高、专业能力强,敢打硬仗、能打胜仗的优秀班组长队伍,对企业的高质量发展具有重大意义。

  截至目前,集团工会已累计培训一线优秀班组长610余名,在集团各企业产生了良好的反响。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