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CMEC党委中心组召开“育新机 开新局”专题研讨会暨第三季度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

发布时间:2020-07-31 文章来源:CMEC

  按照国机集团党委要求,结合集团“党建巩固深化年”解放思想大讨论和“七一”系列活动,7月24日下午,国机集团中国机械设备工程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CMEC”)党委召开2020年第三季度党委中心组专题研讨会,围绕“在全球疫情肆虐和经济逆全球化的全新环境下,结合企业实际‘育新机、开新局’,着力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实现企业高质量发展”认真学习并开展 “头脑风暴式”的研讨。此次学习研讨也是CMEC“育新机、开新局”系列专题研讨的第一项重要活动。国机集团党委工作部有关人员列席会议并作指导。 

  CMEC将从新市场、新业务、新模式、新机制、新本领五个方面对“育新机、开新局”进行思考和落实。第一,全面认清和切实把握企业面临的改革发展新形势,既要站位高、又要看得远。“站位高”就是要将企业的发展方向与党和国家的发展方向紧密结合。CMEC的业务经营工作要与国际政治走向紧密挂钩,与国家战略紧密挂钩,与国企角色紧密挂钩。“看得远”就是既要有切实的紧迫感,也要有充分的自信心。要清楚地认识到CMEC的竞争优势,在“走出去”和“一带一路”目标市场区域中的发展潜力,在新业务领域开拓和产业链条整合方面的创新意识。 

  第二,全面构建企业党建与经营深度融合新氛围。CMEC党委要继续把工作抓深,企业各级党组织要继续把工作做细,企业全体党员要继续把作用夯实。要通过高质量的党建工作提振士气、凝聚团队,使“越是艰险越向前”的作风在市场开发、项目执行、经营管理等一系列具体工作中焕发力量。 

  第三,全面激发企业各项经营管理工作的新动力。通过规范化管理、服务型管理建设,让管理更加精准、更加有效;立足企业发展目标和实际需求,推进组织机构的调整、人力资源的配置和激励奖惩机制的配套施行;夯实责任、提高效率,强化执行力和战斗力。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