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轴研科技组织开展“高质量发展,我们怎么干”大讨论

发布时间:2020-07-10 文章来源:轴研科技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推进党建与中心工作的深度融合,根据国机集团“党建巩固深化年”专项行动工作安排,国机集团洛阳轴研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轴研科技”)党委结合新形势下企业改革发展实际,以“高质量发展,我们怎么干”为主题,组织动员全体党员、干部以党支部为单位积极参加 “解放思想、推动发展”大讨论。 

  精心策划、强化领导。制定《开展“高质量发展,我们怎么干”大讨论实施方案》,成立以该公司主要领导为组长、领导班子成员为组员的大讨论活动领导小组,设立领导小组办公室,统筹协调和指导推进“解放思想、推动发展”大讨论活动全面展开。 

  广泛动员,扎实推进。各基层党组织充分运用宣传栏、宣传横幅、新闻报道等方式开展宣传,在办公楼、厂区、车间、班组张贴大讨论主题横幅、海报,利用微信群投票选题等多种形式,提高大讨论活动的参与度和吸引力,为大讨论活动深入人心和广泛开展营造浓厚舆论氛围。 

  结合实际、主题明确。轴研科技各下属企业迅速行动、周密部署,围绕实现“双过半”目标,结合各自实际,分别制定了活动实施方案,确定了大讨论主要议题,确保活动开展准确到位,高质量推进。 

  该企业领导带队在5月、6月分两批对下属主要企业“双过半”、高质量发展和基层党建进行深入调研;总部职能部门以支部为单位围绕企业高质量发展的“七种能力”和“六大特征”,以改革发展为中心,结合本部门重点工作,立足岗位,解放思想,展开热烈讨论;轴研所针对实现“双过半”目标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开展大讨论活动,三磨所围绕“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内容开展党建与业务融合的大讨论活动,白鸽公司立足“扭亏脱困、提质增效”支部开展专项讨论活动,工研所聚焦强化市场开拓与生产运营效率提升开展找差距讨论,中机合作坚持问题导向,结合党建重点项目积极开展大讨论。 

  确保落实,专项攻坚。为确保大讨论活动取得实效,轴研所为解决“双过半”目标存在的问题困难,成立13支“专项攻坚党员突击队”和6支“专项攻坚青年突击队”,明确攻坚目标,量化攻坚成效。三磨所组织开展了“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庆七一系列活动,通过党建特色项目和双创活动交流会、“优秀党员亮身份”、党委委员“走基层”、讲党课等方式,将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落到实处。白鸽公司成立攻关突击队、党员示范岗,着力解决生产中质量不稳定、成本降不下等突出问题。 

  全面推进、分段实施。大讨论活动分为两个阶段,5月至6月底为集中开展阶段,7月开始转入活动引深、措施落地、成果推广阶段,年底结束。 

  目前,根据大讨论发现的经营难点热点问题,各级党组织正在制订完善年度党建重点项目,按照《轴研科技党委加强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推进实施党建重点项目工作方案》积极推进,力争高质量做好大讨论后半篇文章。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