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国机智能召开2020年第二季度党建工作例会

发布时间:2020-05-07 文章来源:国机智能

  4月27日,国机集团国机智能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国机智能”)召开2020年第二季度党建工作例会,传达集团第二季度党建工作例会会议精神,总结国机智能第一季度党建工作,安排部署第二季度党建重点工作。 

  会上,国机智能各基层党组织书记围绕支部工作要点、工作总结和计划等分别作了汇报,并结合党建热点难点问题进行研讨交流。国机智能党委书记、董事长,党委副书记、总经理,纪委书记、工会主席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第一季度国机智能各基层党组织较好完成了各项党建工作任务。要通过党建工作季度例会,定期分析研判党建工作开展情况,强化提醒督促和过程管理,让各基层党组织书记更加明晰党建责任要求,确保高质量完成全年党建工作。要通过例会方式及时交流、学习、互动,分享好的经验和做法,达到相互借鉴和启发的目的,及时发现前期工作中存在的薄弱环节和问题,结合全年党建要求,持续完善补课。 

  会议强调,结合集团党委“党建巩固深化年”专项行动,一是要始终围绕不折不扣贯彻落实集团党委工作要求,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补齐“质量提升”“基层党建推进”短板,坚持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三条主线”,对照各层级党建任务清单,保证规定动作不走样,同时针对党建考核反馈的问题,进一步补齐短板;二是要始终坚持党建与经营“两手抓、两手硬”,同步谋划同步推进,务必高度重视党建与经营深度融合,坚决杜绝“两张皮”现象;三是高质量党建要通过建强领导核心、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使基层党组织成为“稳定器”和“压舱石”,真正发挥党建引领支撑作用;四是要把党建工作与本单位、本支部重点工作有机融合,围绕“扭亏治困”等工作,通过“三会一课”,开展政治学习,结合支委会、党小组会议,围绕党组织和党员作用发挥,开展讨论交流、建言献策,同时不断学习掌握智能知识,用理论武装头脑,做到人人都是宣传员和讲解员;五是要高度重视宣传工作,及时总结经验和先进典型,创新方法,推广宣传,把党建与经营融合的有效做法作为宣传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加强理论宣传引导,越是艰险越向前,越是困难越担当,不断鼓舞士气;六是各基层党组织书记要将政治责任扛在肩上,带好队伍,发挥好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把纪律和规矩始终挺在前面,坚持全面从严治党,确保各项工作行稳致远,同时着力推进党建融合,用经营改革发展成果检验党建工作的效果,不断开创高质量党建工作新局面。 

  国机智能各基层党组织负责同志,党委工作部门负责同志参加。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