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中国一拖大拖装配厂党建工作“回头看” 支部建设再提升

发布时间:2019-12-23 文章来源:中国一拖

  为促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扎实深入开展,加强各支部之间的学习交流,切实抓严抓实党员的学习教育,有效提升支部党建工作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围绕“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国机集团下属中国一拖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一拖)大拖厂党委开展了党建工作“回头看”。

  由党群工作部牵头,组织各党支部书记组成两个“党建工作互查小组”,通过现场了解情况、查找问题、工作点评、交流分享等形式,对各党支部的主题教育开展情况、党建工作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情况和支部重点工作完成情况等进行全覆盖检查。

  在每一个支部的检查结束后,“互查小组”都会现场提出整改意见,支部书记当场做出整改承诺,并于下一季度继续采取“回头看”的形式,对上季度提出问题的整改完成情况进行检查落实,形成闭环。截止目前,大拖厂党委已完成13个支部的检查指导,共发现问题31项,立行立改26项,正在推进中5项。

  通过组织开展党建工作“回头看”,找差距、抓落实,有效提升了各支部的党建工作水平,进一步夯实了“理论学习有收获、干事创业敢担当”的目标要求,各党支部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企业打赢扭亏脱贫攻坚战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