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国机西南大厦党建工作中心隆重揭幕

发布时间:2019-11-01 文章来源:国机资产

  

  10月25日,国机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下称“国机资产”)党委和龙潭总部新城党工委联建的国机西南大厦党建工作中心隆重揭幕。国机资产党委书记、董事长张弘,党委副书记王胜利,成都市成华区委副书记刘蓉等;入驻西南国机大厦的政府机关、国有企业、两新组织领导和党员代表参加了仪式。仪式由国机资产党委工作部副部长张羽主持。张弘和刘蓉共同为阵地揭牌。 

  成华区政府党组成员、龙潭总部新城管委会主任余雅宾代表龙潭总部新城党工委、管委会致辞。她指出,城市基层党组织是党在城市全部工作和战斗力的基础,是推进城市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保证。国机资产党委认真履行央企政治责任,政企合作,高标准高起点打造国机西南大厦党建工作中心,对树立区域化党建品牌、提升功能区党建工作知名度和影响力具有标志性意义。 

  王胜利代表国机资产党委致辞。他表示,公司坚持以党建为统领,注重加强系统内企业区域协同,持续打牢基层党建工作基础,积极探索建立政企合作新模式。公司党委着眼于国机集团西南区域战略布局和龙潭新经济产业功能区“新经济•生态城”的战略目标,以党建工作中心为聚合点,牢牢遵循“135”党建工作思路,共同谱写合作共赢新篇章,努力创建基层党建标准化、规范化示范模式,切实打造国机西南大厦党建工作品牌。 

  随后,中共四川省省委党校邱潇教授将“四川省委党校教研部调研基地”授予党建工作中心。成华区委组织部部务委员刘云洲将“蓉城驿站”授予党建工作中心。 

  揭幕仪式后,原全国政协副秘书长、曾任国务院总理周恩来同志、全国政协主席邓颖超同志秘书的赵炜为大家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专题党课。 

  赵炜以“不忘初心,坚守信仰”为题,真情讲述了周恩来、邓颖超这对革命伉俪,从五四运动时期相识,到为实现共产主义远大理想这个共同目标,携手并肩走过半个多世纪的点点滴滴;深情追忆了周恩来、邓颖超两位革命先辈,在中国革命和建设不同历史时期,始终不忘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鞠躬尽瘁、死而后已的高尚品德和伟大风范。赵炜教育引导广大基层党员,新时代要始终牢记党的初心使命、庚续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以强大的精神信仰和实践力量投入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的伟大征程中去。 

  据悉,国机西南大厦党建工作中心通过“学习交流、共享共进”的形式,把国机西南大厦内入驻单位的基层党组织和党员有机联系起来,在不改变各自组织关系的前提下,组织学习交流、整合各方资源,共享基层党建工作经验,共同开展党建活动,以党建为牵引,积极落实国机集团党委关于以党建为纽带加强系统内企业区域协同的指示精神,实现基层组织党建质量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双提升”,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