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轴研科技党总支组织公司党员赴红旗渠参观学习

发布时间:2018-07-16 文章来源:轴研科技

  巍巍太行,承载了林州几代人的梦想;滔滔渠水,流淌着林州百万人的精神。“自力更生、艰苦创业、团结协作、无私奉献”的红旗渠精神,感动了中原,震撼了世界。7月8日,为庆祝建党97周年,结合国机集团即将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活动,国机集团所属洛阳轴研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党总支组织全体党员赴红旗渠进行参观学习,旨在培养党员开拓进取、迎难而上、攻坚克难的精神。 

  活动当天,公司党委副书记胡爱丽首先带领总部党员沿着依山而建的渠道参观了红旗渠总干渠的咽喉工程——青年洞,走在紧贴着山崖凌空而建的栈道上,看着穿山而过的红旗渠水,再次感受了“愚公奋起十春秋,引来漳河润田禾”的艰辛和不易,实地见证了红旗渠工程的伟大。大家深切感受了当年林县人民不屈不挠的革命斗志和战天斗地的英雄气概,无不为红旗渠所展现的辉煌和气势所感动和震撼。4个小时的车程,3个小时的路程,公司全体党员在烈日下学习着红旗渠精神,洗涤着自己的内心。 

  随后,全体党员在党委副书记胡爱丽的引领下,走进红旗渠纪念馆。在展馆入口,面对鲜红的党旗,庄严宣誓,全体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激励自己牢记党的宗旨,永葆先进本色。     

  在红旗渠纪念馆展厅,大家认真聆听讲解员精彩生动的讲解。一幅幅生动的图片、一段段感人的故事、一件件珍贵的实物,让大家身临其境地感受到林州人民建造人工天河时不畏艰险,顽强拼搏,撼天动地的恢弘场景,无不为“自力更生、艰苦创业、团结协作、无私奉献”的红旗渠精神所震撼。深刻感受了“自力更生、艰苦创业、团结协作、无私奉献”的红旗渠精神。 

  红旗渠,是一座不朽的“改造自然”的丰碑,更是一面永恒的旗帜。通过参观学习,踏寻红色足迹,对“红旗渠精神”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和感受,党员们经历了一次思想上的神圣洗礼、心灵上的巨大震撼,他们的斗志和拼搏精神得到了极大地鼓舞和激励。这次参观学习活动富含了深远的教育意义。 

  红旗渠的精神也在鞭策着我们轴研人:勿忘昨天的苦难辉煌,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