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中机国际组织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培训

发布时间:2018-07-16 文章来源:中机国际

  为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强化政治建设、理论建设和提高公司党员领导干部政治思想理论水平,根据国机集团党委要求,6月25至27日,国机集团所属中国机械国际合作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机国际”)党委组织开展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培训。公司党政领导班子成员、纪委委员、各党组织班子成员、团委负责人和入党积极分子等共一百余人参加培训。 

  此次培训为期3天,在25日举行的动员会上,中机国际党委副书记彭明京首先传达了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赵立志对本次学习的要求,“要严肃认真,要学深弄懂悟透,要在有所收获上下功夫。”彭明京副书记同时强调,党员干部要统一思想,深刻认识学习的重要性,紧迫性;要突出重点,切实掌握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思想精髓和核心要义;要把握总要求,坚定不移地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领导带头,提升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九大精神的实效。 

  25日下午,中机国际党委邀请中央党校党建教研部张弛副教授作了题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讲座,张弛副教授深刻系统地阐述了十九大精神的丰富内涵以及产生背景和重要地位。27日上午,中国社会科学院马克思主义研究院党委书记、院长邓纯东教授向全体学员进行了《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大众化的重要思想》的培训,使学员更加深入地了解马克思主义在当代中国的运用。 

  26日上午,全体学员共聚北京新国展,对中机国际主办的第十四届中国国际机床工具展览会进行现场参观学习。每逢双年举办的中国国际机床工具展览会是年度第三大国际机床工具展览会。通过学习,学员们不仅了解了世界机床行业的发展,也通过一线业务理解了党在工作中的重要指导作用,让学习融入到实际工作中。 

  26日下午,全体学员到国家博物馆观看《真理的力量——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主题展览》,本次特展展示了马克思的生平、革命实践、理论贡献和精神境界,展现了马克思主义在中国传播运用和丰富发展的光辉历程,引领学员深入思考。 

  在27日下午举行的培训学习总结会上,学员们结合自身体会分别就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社会主要矛盾变化、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等主题的学习心得进行了分享交流。学员们纷纷表示,作为一名党员要增强主动担当、积极作为的勇气,持续创新,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增强员工的企业自信、文化自信。 

  通过本次集中培训学习,党员干部更加深入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内涵,进一步凝聚了思想共识,坚定了理想信念,明确了目标任务,鼓舞了士气干劲,达到了预期目标和效果。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