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专题专栏 > 国机集团疫情专题 > 企业动态

    中国一拖:逆“疫”而行,他们是怎样在缅甸坚守26天的

    来源:中国一拖作者:时间:2020年05月21日字体:[ ]

      3月初,正是国内外疫情的高发期,国机集团中国一拖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一拖”)国贸公司突然接到缅甸客户反馈,部分拖拉机在使用中出现发动机温度过高的情况。 

      缅甸市场是中国一拖重点开发的国外市场,中国一拖国贸公司缅甸办事处副主任夏蔚东不敢怠慢,立刻订机票准备赶往缅甸。当时,境外疫情形势严峻,国内到缅甸的航班几乎全部取消。第一次预订的航班临时被取消,夏蔚东果断改签第二天的航班;第二天不行,就改签第三天……硬是抢到了一张机票。 

      飞机一落地,夏蔚东和同事就赶到当地经销商那里了解详细情况。出国前虽然做了充分的准备,但在缅甸的20多天里,夏蔚东和同事们还是吃尽了苦头。他们所到之处十分偏远,条件艰苦:大部分村庄没有通自来水,有一些村子连村民基本生活用水都难以保障,勤洗手更是奢谈;村民个人防护意识十分淡薄,外出时几乎无人戴口罩。面对这种情况,夏蔚东和同事们只能尽力做好自我防护,不在外吃饭、喝水,以降低感染风险,同时积极开展各项工作。 

      夏蔚东和同事们深入田间地头走访用户,与用户面对面沟通交流,收集相关信息,指导他们解决遇到的问题,同时组织售后服务人员对拖拉机进行巡检,上门检查更换存在故障隐患的部件,得到当地用户的一致好评。 

      随着疫情不断加剧,缅甸大部分城市“封城”、农村“封村”。夏蔚东和同事们争分夺秒,对经销商的服务人员进行培训,讲解维修保养要点,演示如何排除故障,并为他们录制相关学习视频,得到当地经销商的高度认可。 

      2020年,在夏蔚东和同事们的努力下,“YTO”拖拉机出口缅甸市场实现开门红,市场占有率稳步提升。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