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专题专栏 > 国机集团疫情专题 > 企业动态

    中国成套承建的赞比亚医院项目火速移交并被指定为新冠肺炎患者收治医院

    来源:CMEC作者:时间:2020年05月15日字体:[ ]

      由国机集团中国成套工程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成套”)总承包的赞比亚医院及配套工程项目,工程内容包括建设三所医院、相关配套和医疗设备供应,三所医院分别为首都卢萨卡的专科医院、东方省佩塔乌凯市和穆钦噶省钦萨利市的两所综合医院。其中佩塔乌凯综合医院于2020年1月完成验收,钦萨利综合医院于2020年3月底完成验收,均为所在省份里唯一的现代化综合医院,各拥有216张床位,并配备呼吸机、人工肺和CT等医疗设备。 

      截至5月12日,赞比亚累计确诊病例441例,其中5月9日穆钦噶省单日新增76例。5月9日,赞比亚卫生部长Chitalu Chilufya宣布钦萨利综合医院为新冠肺炎患者的指定隔离收治中心。5月10日,医护人员入场进行收治准备。因疫情形势紧迫,该医院未经试运行就火速投入使用,为满足病区水电气等系统的运行维修保障需要,项目部安排多名技术人员驻守现场,对赞方医护人员进行专业指导和培训,确保医院正常平稳运行。 

      目前,佩塔乌凯综合医院也已经完成移交,将在赞比亚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过程中发挥重要作用。卢萨卡专科医院正处于封闭施工中,完成进度超过95%,投入使用后将有效提高赞比亚整体医疗水平,极大改善当地民众就医条件,为抗击疫情贡献力量。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