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专题专栏 > 国机集团疫情专题 > 企业动态

    洛阳轴研所助力我国出口欧洲最大直径盾构机

    来源:轴研科技作者:时间:2020年05月14日字体:[ ]

      莫斯科时间5月5日上午8时,中国出口欧洲最大直径(11米)盾构机“胜利号”在莫斯科地铁第三换乘环线东段大盾构项目枫叶大道站工区始发。国机集团洛阳轴承研究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洛阳轴研所”)承担了该设备配套生产盾构机主驱动环件、管片拼装机轴承、螺旋输送机关节轴承等核心部件的开发研制工作。 

      莫斯科地铁项目是中俄两国领导人共同见证和推动的重点项目,也是中国企业在欧洲修建的第一条地铁,对发展中俄合作伙伴关系,带动中国技术、中国质量和中国装备走进欧洲具有重大意义。

      莫斯科冬季气候严寒,气温达零下30℃,其地质属富水砂层,地铁施工条件恶劣,这对施工相关配套部件适应特殊气候、地质条件的能力提出了更高要求。洛阳轴研所根据实际量身定制盾构机设计方案并研制部分关键部件,保障了盾构机极寒工况下的使用性能。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