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专题专栏 > 国机集团疫情专题 > 企业动态

    国机集团合肥通用院抗疫装备“除菌毒空气净化机”通过新产品鉴定填补国内外空白

    来源:科技发展部作者:时间:2020年03月13日字体:[ ]

      3月11日,国机集团下属企业合肥通用机械研究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合肥通用院”)研制的首台套“除菌毒空气净化机”通过国机集团与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组织的联合鉴定,填补了国内外空白。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当前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所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国机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张晓仑“锻造国机所长、服务国家所需”的指示要求,围绕疫情防控,充分发挥科技优势,合肥通用院针对公共场所有限空间人员聚集、急需空气通风净化灭菌杀毒需求,及时组织技术力量开展一系列攻关,攻克了细菌病毒检测预警、空气净化处理、菌毒防控等关键技术,成功开发了“除菌毒空气净化机”,填补了公共场所有限空间空气净化除菌毒机国内外空白,总体达到国际先进水平。该产品具有防菌毒监测、智能预警和灭除功能,能有效降低会议室、车间、移动空间等公共场所有限空间菌毒传播和空气交叉感染风险,可为疫情防控、科学复工、安全复工提供公共卫生保障。 

      该产品研发先后获得中国工程院科研攻关项目和安徽省防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应急科研攻关项目“公共场所有限空间基于菌毒防控的空气通风净化装备及系统研发”的支持。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