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专题专栏 > 国机集团疫情专题 > 集团动态-轮播

    郝鹏到国机集团调研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党委工作部作者:时间:2020年02月07日字体:[ ]

      2月7日上午,国务院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郝鹏一行来到国机集团总部,调研疫情防控工作,并现场连线位于湖北仙桃的国机集团下属企业恒天嘉华,了解医疗防护物资生产保障情况,为战斗在一线的干部职工送去慰问与祝福。国务院国资委副秘书长赵世堂、有关厅局负责人一同参加调研。国机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张晓仑,党委副书记、董事宋欣参加并介绍有关情况。 

      连线中,郝鹏特别关心一线干部职工健康情况,关切地询问是否有确诊、疑似病例。在了解到恒天嘉华现场复工的300多名职工无人感染时,郝鹏高兴地说:“你们工作做得好。你们一边生产一边抓防控,卓有成效。”随后,郝鹏详细了解医疗防护物资生产情况。恒天嘉华总经理邓连华介绍,恒天嘉华在除夕(1月24日)组织24名骨干人员对生产线进行排查,对生产车间以及食堂、宿舍、员工通道等进行严格的清理消毒,设备升温,为企业全面复工生产做好准备。从农历正月初三(1月27日)复工到现在,共生产993.9吨防护用品原材料无纺布。同时,努力拓展医用外科口罩产能,迅速组织生产平面医用外科口罩,已经实现了日产50万片能力,计划到2月底,日产超过100万片;积极开展N95口罩、抗病毒防护服的投产前期准备工作,力争尽快达到日产20万片N95系列鱼嘴型口罩、日产2000套抗病毒防护服的产能。恒天嘉华对质量把控十分严格,所有产品均达到医用防护标准。 

      郝鹏对恒天嘉华相关工作表示肯定。他指出,当前,在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的领导下,全国人民全力以赴,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恒天嘉华在战场最前线,疫情发生后,在国机集团和恒天集团两级党委的带领下,积极行动,调动所有生产资源,发挥干部职工主动性,加紧防护用品原材料无纺布的生产,特别是在平面医用外科口罩生产组织方面,克服重重困难,短短几天就达到日产50万片能力,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做了巨大努力,体现了中央企业的担当作为。 

      郝鹏强调,下一步疫情防控任务还很艰巨,当前最难的就是防护用品急缺。解决这个问题,最终要靠我们自己。恒天嘉华是目前中央企业中唯一生产口罩的企业,要狠抓质量,尽可能多产、快产,生产更多优质口罩,保证支援前线。 

      郝鹏代表国务院国资委党委向恒天嘉华一线干部职工表示亲切慰问和衷心感谢,叮嘱大家一定要搞好防护工作,把“零感染”保持到底,做到工作好、身体好。他强调,要把关爱职工摆在和生产同等重要的地位,照顾好职工生活,对加班加点要做到津贴补贴到位。在前线,更要发挥好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希望恒天嘉华能创造更大成绩,为中央企业赢得光荣。 

      连线前,张晓仑介绍了国机集团疫情防控有关情况。国机集团把职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把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当作当前最重要的任务。目前,集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已召开四次会议,传达学习中央有关精神,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及国资委要求,细化措施,实化手段,对疫情防控、承担任务、复工复产等进行了全面安排部署;集团上下闻令而行、积极行动、团结一致、共克时艰,充分发挥国机所长服务国家所需,抗击疫情各项工作有序开展。 

      调研结束后,张晓仑、宋欣与恒天集团总裁颜甫全召开现场会议,进一步部署恒天嘉华医疗防护物资生产工作。张晓仑强调,要发挥恒天嘉华的专业优势,重视产品质量,确保员工安全,切实做好防疫物资保障工作。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