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专题专栏 > 国机集团疫情专题 > 集团动态-轮播

    张晓仑、宋欣到中设集团、中机建设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党委工作部作者:时间:2020年01月30日字体:[ ]

      在中设集团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 

      在中机建设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 

      1月30日,国机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张晓仑,党委副书记、董事宋欣赴下属企业中国机械设备工程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设集团”)和中国机械工业建设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机建设”),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并向坚守岗位的工作人员送去节日问候。 

      国机集团党委常委、副总经理,中设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白绍桐,中机建设党委书记、董事长徐衍林分别介绍了各自企业在疫情防控和返工准备方面的工作措施和进展。为迎接返工,两家企业都采取了办公楼消毒、进出人员登记并测量体温、错峰用餐等措施。作为点多面广、涉及国内外业务较多的企业,两家单位均按照商务部要求,做好外派人员的疫情防控工作。 

      在听取汇报后,张晓仑强调,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是当前的重大政治任务,各企业要贯彻落实好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全面动员、全面部署、全面加强工作。 

      张晓仑对疫情防控工作提出六点要求:一是集团各级党委要把疫情防控工作当做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切实负起责任,主要领导干部要深刻认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坚守岗位、靠前指挥,把职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二是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要在疫情防控第一线考察、识别、评价、使用干部,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在疫情防控斗争中要挺身而出、英勇奋斗、扎实工作,经受住考验,对表现突出的,要表扬表彰、大胆使用;三是严格按照各地方党委政府的要求,密切配合做好监控和预警工作,科学有序做好防护措施,做到情况清、底数明、数字准、响应快;四是要科学研判,实事求是、因地制宜做好节后返岗工作,用科学的态度和严谨的措施,统筹安排好相关工作;五是强化海外项目现场管理,按照当地政府和使领馆要求,做好联防联控;六是当抗击疫情需要时,各企业要主动作为,发挥国机所长,服务国家所需,充分展现央企责任担当,快速保质完成任务。 

      宋欣指出,在疫情面前,两家企业都做到了行动迅速、组织到位、措施得力,取得了效果,很多措施值得借鉴。下一步疫情防控工作任务仍然艰巨,他叮嘱大家不要掉以轻心,无论是国内还是国外项目现场都要严防死守,做好通风和消毒工作,不留死角,不留空白。 

      张晓仑和宋欣对特殊时期坚守岗位的员工致以春节的问候,叮嘱大家要在紧张工作的同时注意身体,做好自身防护。 

      在场人员表示,将继续按照党中央、国务院的部署安排,严格落实地方党委政府的有关规定,境外项目和人员将按照商务部有关要求做好防控,主动作为,层层落实责任,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出自己的贡献。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