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专题专栏 > 国机集团疫情专题 > 集团动态

    国机集团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事迹巡回报告会圆满举办

    来源:党委工作部作者:时间:2020年11月24日字体:[ ]

      11月12日至20日,“国机集团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事迹巡回报告会”分别在北京、洛阳、郑州、南京、德阳举办,京外4场分别由国机集团中国一拖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一拖”)、洛阳轴研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苏美达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苏美达股份”)、国机重型装备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国机重装”)承办,并覆盖至相关区域的各级企业,集团各级企业5000多人,分别在现场和线上聆听报告。 

      根据国机集团党委部署,巡回报告会以“锻造国机所长 服务国家所需”为主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宣讲集团抗疫先进事迹,大力弘扬伟大抗疫精神,为集团改革发展凝聚奋进力量。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国机集团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坚决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按照国务院国资委要求,坚持“锻造国机所长、服务国家所需”,在关键时刻发挥了拉得出、冲得上、顶得住、打得赢的央企“顶梁柱”作用,为抗疫保供作出了重要贡献。 

      ——在这场大战大考中,国机集团听党指挥、闻令而动,把疫情防控作为最紧要政治任务,广大干部职工主动请缨、奋勇争先,以战时状态全力以赴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用“党和人民需要什么,国机集团就生产什么”的实干精神,彰显了重要关头的“国机担当”; 

      ——在这场大战大考中,国机集团不讲条件、不计代价,跨界转产、扩产,形成了以口罩机、防护服压条机、熔喷布生产设备和医用口罩、医用防护服、熔喷布“三机三品”为标志的医疗物资产业链,为国家防疫工作提供了有力支撑,跑出了抗疫保供的“国机速度”; 

      ——在这场大战大考中,国机集团心系一线、同担风雨,优先保障湖北各地需求,积极调动海外各种力量、各种渠道筹集口罩、防护服、医用手套、护目镜捐往疫情严重地区一线,体现了危急时刻的“国机爱心”; 

      ——在这场大战大考中,国机集团克服困难、积极进取,全力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利润总额基本达到序时进度,净利润、经济增加值等指标超过了序时进度,目前生产经营已基本恢复常态,作出了稳中求进的“国机贡献”。 

      国机集团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事迹巡回报告会视频: 

      《党和人民需要什么,我们就生产什么》——集团党委工作部 魏晨光 

      使命面前,没有不可能!“党和人民需要什么,我们就生产什么!”在抗疫这场战斗中,无数国机战士团结一致、硬核跨界、快速转产,打赢了抗疫保供的国机之战,践行了伟大抗疫精神!

     

      《78分钟后的故事》——中国中元国际工程有限公司 姜晓彤 

      “国有召,召必战,战必胜!”中国中元78分钟背后的抗疫故事,是国机抗疫的生动篇章,是国机人舍生忘死、顽强意志和生命至上价值追求的真实写照。

     

      《只要国家需要,我们责无旁贷》——中国恒天集团有限公司 闫威 

      非常之举应非常之事,非常之力显非常担当。中国恒天以越战越勇的坚强战斗力,在国机锻造“三机三品”抗疫保供成果中,在中央企业完善医疗物资产业链中,作出了贡献,用硬核实力把所有不可能变成可能!

     

      《为了口罩 我们拼了》——国机智能科技有限公司 吴科龙 

      不能退却,必须拼尽全力!从智能制造领域跨界研制口罩机,国机智能口罩机事业部临时党支部的奋斗历程,只是国机集团在这场抗疫物资保供战斗的缩影。

     

      《一切为了前线医护人员多一份保障!》——苏美达股份 施丽君 

      “只要国家和医护工作者需要,我们就不讲条件、服从命令!”短短10天,苏美达股份用不眠不休的持续生产成功实现了转产、量产医用防护服,实现了0到10000的突破!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