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美达股份着力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助力乡村振兴

来源: 时间:2021-12-12

  国机集团苏美达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苏美达股份)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在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基础上,持续深化“万企联万村、共走振兴路”行动,发挥自身产业链供应链优势,努力寻找企村合作最佳结合点,促进企村资源供给互补,切实解决定点帮扶江苏省泗阳县群众生产生活中的“急难愁盼”问题,助力乡村振兴。

  小村旧貌换新颜

  老旧的村部,未动工的工地,杂草丛生的空地,狭小简陋的卫生室,晚上没有路灯的漆黑道路……这是苏美达股份派驻泗阳县庄圩乡淮河村定点帮扶干部汪又宁对村子的第一印象。近年来,苏美达股份在淮河村实施援建12个改造帮扶项目:焕然一新的党群服务中心综合体、村民文化建设广场和篮球场、卫生室以及新安装的太阳能路灯等,为村民的休闲生活带来了诸多便利;通过引入“三来一加”(即来料加工、来件装配、来样定做和农副产品加工)项目,援建瓜蒌全产业链基地、扶贫厂房等,为村民在家门口就业提供便利,有效带动闲散劳动力就业,增加村民收入,让村民感到了实实在在的暖意。 

  教育捐助暖心间

  1111日,在泗阳县教育局捐赠仪式上,苏美达股份向泗阳县捐赠各类教育图书160套、伊顿纪德品牌校服400套。此外,苏美达股份当天还向淮河村捐赠了一批棉被和办公桌椅,并慰问了10户困难党员家庭,为他们送去冬日暖意。 

  事实上,苏美达股份近年来在泗阳县持续开展多项别具特色的教育帮扶活动。在淮河村设立“优秀学子奖励计划”,2020年以来累计资助26名考入清华大学等高等学府的学子,鼓励淮河村学生们勤奋学习,以优异成绩回报家乡,感恩社会;多次与县教育局联合举办“小水滴”公益特色项目——“爱在校园”教育扶贫(线上线下)公益课堂活动,通过“故事田”儿童哲学益智互动项目这一创新帮扶模式,锻炼孩子们的思考力、概括力、想象力,激发他们对未来美好生活的向往,为将来成长为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的有用之才筑牢基础。 

  “梦想小屋”圆梦想

  “梦想改造+”关爱计划是2021年江苏省政府民生实事项目,由共青团江苏省委和省扶贫办、省青联、省青基金会等联合开展,旨在用关爱为事实孤儿筑起一个个梦想的空间。苏美达股份积极参与,统筹组织建设和改造了10间“梦想小屋”。

  在“梦想小屋”建设和改造过程中,苏美达股份团委和泗阳县团委紧密配合,制定改造方案,持续跟进过程,保证建设和改造质量。双方还将定期组织青年志愿者前往看望慰问孩子们,送去他们急需的书籍、文具等生活学习物品,建立健全关爱机制,推动关爱计划落实从物质向精神拓展,从帮人向育人拓展,将“梦想改造+”落到实处。“梦想小屋”关爱计划不仅让小屋焕新,给孩子们创造了良好的学习成长环境,更在他们心中筑起了一座座“爱的城堡”,让他们“精神焕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