铭记光辉历史 凝聚奋进力量

来源: 时间:2022-06-21

中国机械国际合作股份有限公司 郝奕舒

 

  薪火相传,踔厉奋发。100年的风雨兼程,100年的砥砺向前。广大团员青年坚定跟党走 , 就是初心。共青团是党的助手和后备军,不忘初心,是广大青年的人生航向。共青团始终坚定不移跟党走,团结带领广大青年前赴后继,勇当先锋,书写着中国青年运动的华章。

  时光不老,青春正好。我与共青团相遇在最好的年华,立足岗位,攻坚克难,每段青春奋斗史都值得铭记。

  当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时,我们迅速成立青年先锋队,明确职责和任务,服从组织安排,带头落实疫情防控责任,发挥青年模范带头作用。我们以每一个任务为战斗堡垒,用实际行动让鲜红的团旗、党旗在防疫一线高高飘扬。

  作为一名身处和平年代的青年,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中,那些勇敢的“逆行者”,让我感受到了前所未有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天将明,选择希望,逆风而行

  春节是团圆的时刻,当大多数人和家人一起吃年夜饭时,有一个人却没能吃上一顿安稳饭,他是我的同事,更是我身边的榜样,是冲在抗疫一线的青年逆行者。为了给公司创造安全的办公环境,他主动放弃休息,坚守岗位,坚持每天进行彻底的消杀工作。扶手、开关、窗户、地面,每一个细节他都一丝不漏,凭一颗责任心,为公司的安全保驾护航。他说,我认真一点、负责一点、辛苦一点,就会少一丝隐患,这就是青年人的使命感。

  天将明 ,齐心协力,万众一心

  普通青年如你我,虽不能奋战前线,却依然能以自己的力量抗击疫情,融汇暖流。在国内防疫物资紧缺时,正在俄罗斯出差的同事们,积极联络境外使领馆及商协会,集中采购口罩、消毒液等物品,利用仅有的几个国外展团回国的机会带回了珍贵的物资。回运物资时,由于航空公司行李限额,一位女同事丢弃了每次都很节省不舍得多用的护肤品,因为这样就可以多装一瓶消毒液;有人舍弃了多件心爱的衣服,因为这样就可以多装几袋口罩;还有人放下了为几个月没见到的宝贝儿子精心挑选的玩具,因为这样就可以多装一些紧缺的物资。正是因为他们舍小家、为大家,才成功将更多防疫物资带回中国。危难之时大局为重,这是青年人的担当。

  天将明,风雨同舟,决不后退

  岂曰无衣,与子同袍。境外疫情严重时,同事们主动联络国内各使馆经商处,组织爱心防疫物资捐赠,统筹协调各方资源,抽调精干力量,严把质量关,有序推进交接工作。同时,同事们利用多年来的境外展会联络网,提供各方供给与采购信息,协助多国多地解决物资紧缺问题,共克时艰。这是青年人的精神。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奋斗,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我想,无论过去、现在,还是未来,我都会坚定理想信念,矢志拼搏奋斗,和共青团一起努力、一起成长,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