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十四载光阴砥砺奋斗 穷尽生涯余晖照亮夜空

来源: 时间:2022-06-21

 

中国机械工业第二建设工程有限公司襄阳分公司经理 宋富重 

 

  “时光荏苒,岁月如梭”,一晃我的人生已经走过了六十四载春秋,逝去的青春依然值得回忆。 

  1981年,23岁的我离开军营,回到了父辈工作的“中机二建”成为了一名第二代央企人,入职以后,我从机床操作工做起,勤奋努力,拜师学艺,逐渐掌握了“车、磨、铣、刨”设备操作要领,成为班组的生产骨干,并凭借在部队练就的过硬本领,被公司任命为民兵教员。 

  1983年,我调入公司保卫科任刑侦干事,面对全新的挑战,我毅然承担起了确保企业内部安全及公司辖区内员工家属一方平安的重任。因为有责任披星戴月无怨无悔,受到了公安系统特别的表彰,在企业内部连续被授予一等功两次,在平凡的岗位上体现了自我的价值,对此我深感欣慰和自豪。 

  其实,我深知施工企业岗位的不同,角色的不同都有着辛勤的付出和努力。在我后续的承担基层分公司的工会主席、分公司主任、分公司党总支书记的岗位上我的感受是最直接的、体会是深刻的。无论岗位如何调整、角色如何变化在任职期间我都能默默耕耘,无怨无悔。 

  2004年底,我成为了公司市场营销战线的一名新兵,作为公司市场部的“领头羊”带领着市场部的几位同仁承载着企业走出十堰、迁址武汉的重托,背上行囊,成为了二公司迁址武汉的第一批先行者。初到武汉,面对陌生的市场,生疏的环境,面对未知的机遇与挑战,作为市场营销人员,深感自身的责任之重大,肩上担子之重量。在这里我们的营销团队早出晚归努力开拓市场,在这里我们的经营人员接待客户、洽谈商务;在这里我们的投标报价人员加班加点高质量地完成每一份投标文件。我始终相信,努力就会有回报,进驻武汉的那一年,我们就签下了中机二建第一个工厂建设总承包项目——武汉东风贝洱热力系统一期总承包工程,紧随其后的武汉帕卡项目、名幸电子项目、威斯卡特建设总承包项目,为公司更好、更快的发展壮大奠定了良好的基础,我本人也在公司2007—2008年度营销表彰中获得了“营销状元”的殊荣。 

  老牛亦解韶光贵,不待扬鞭自奋蹄。如今的我已退休4年有余,已经64岁的我依旧奋战在公司的市场营销一线,为企业在襄阳地区深耕细作、开疆拓土做着自己力所能及的贡献。但是每每想起记忆中那些关于青春闪亮的日子、奋斗的时光却总是记忆犹新,它们无不时刻提醒着我只要还在工作岗位一日、只要还为公司服务一天,我将倾注自己所有向各种不可能发出挑战,秉持不破楼兰终不还的决心,用自己职业生涯的余热向这条奋斗前行之路上每一个人传递温暖。因为这里,是我无论走到哪里都想回的归处,也是我心中永远的挂念和精神寄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