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海航旗下上海海虹区域化党建成果分享

2018-11-09   来源:中国海航

  近日,上海虹口区区域党建促进会凉城分会“岁月暖心、进博同行”主题党日活动在社区党建服务中心举行。区域单位、街道职能部门和社区党员代表共50余人参加活动。作为联席轮值单位,国机集团所属中国海航旗下上海海虹党委书记李志芳在会上作了专题情景党课讲解,介绍了上海海虹的发展历程、业务板块和品牌建设,展示了海虹党建工作的特色和近年来参与区域化党建的成果,并分享交流了为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提供公务用车服务所做的准备工作。 

  上海海虹作为一家军队改制企业,自1987年1月创办以来,就一直与上海这座大都市共同成长。海虹的发展更是得到了所在区县、街道上下的大力支持和帮助,而作为新时代的央企,海虹也一直将立足上海、服务社会作为义不容辞的责任,始终与所在的区县和街道社区保持良好的共建协作。早在2015年,上海海虹便加入到虹口区凉城街道区域化党建联席单位中。多年来,上海海虹坚持以党建为纽带,主动呼应社区街道需求,用实际行动,为促进社会共治稳定、服务社区群众等方面做出区域单位的贡献。同时,也增强了上海海虹形象和品牌的宣传,实现党建和经营的互融互通,促进企业全面提升。 

  作为联席单位,上海海虹积极参加上海市虹口区区域党建工作联席会议双月工作会,了解所在区县发展动态,学习其他企业党建工作特色和亮点,增进与区域内各单位间的相互交流沟通。同时,充分发挥区域化党建的平台和资源优势,积极主动开展各类党建联建、联组学习、文明共建、职工文体活动等工作,成为上海海虹党委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有效载体之一。如建立“海虹公司党建服务站”,为社区及区域单位组织开展党团活动、敬老活动,提供优惠租车服务;参与街道党工委中心组学习扩大会,共同学习《马克思与新时代——学习习近平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辅导报告;组队参与“进博先锋、党员先行”主题党日及知识竞赛,荣获三等奖;开展“踏着雷锋的足迹”社会志愿服务,支部党员和团员青年一同走访慰问周边社区的困难老人;组织志愿者对周边道路两侧乱停放的共享单车进行整治;响应社区“微心愿”认领活动号召,主动帮助复兴实验初级中学困难学生实现小心愿,为其送上冬季保暖衣物;选派职工代表参加“新淞南”杯职工羽毛球争霸赛等等。除此之外,还积极鼓励所属公司、事业部与所在地区的街道、区域单位开展合作共建,比如城市客运事业部与宝山区高境镇逸仙三村党支部签订文明共建协议,成立“雷锋的士班”,为社区孤寡老人出行提供方便;巢湖今辰药业、安徽今辰医药为巢湖市儿童福利院送去药品、电视机,关爱弱势群体。 

  通过参与各类区域党建活动,不仅增进了上海海虹与属地政府、区域党建单位间的了解,增强了区域党建党员之间的情感交流,还为共同参与社区建设、推进“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凝聚起磅礴的力量。下一步,上海海虹党委将继续探索区域化大党建之路,进一步整合资源,通过党员微公益等形式,扩大区域化党建的参与面,放大党员作用发挥的社会效益,为企业改革发展赢得良好的社会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