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机国际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赴香山革命纪念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来源:中机国际 时间:2021-06-30

  近日,国机集团中国机械国际合作股份有限公司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赴香山革命纪念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参观见学专题活动,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的重要论述特别是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实地实景的党史学习教育中感受红色情怀,推动公司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在香山革命纪念馆内,全体同志参观了《为新中国奠基——中共中央在香山》主题展览和“红色电波中的领袖风范——毛泽东同志香山时期发布电报手稿专题展览”,大家认真观看一件件珍贵实物、档案、手稿、图片等展品,仔细聆听讲解员的生动解说,详细了解每件文物背后蕴含的故事,共同回顾了党领导人民夺取全国胜利、筹建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光辉历史,深切感受毛泽东同志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崇高革命理想和坚定革命信念,感悟初心使命,从党的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在纪念馆的“四梁八柱”敞轩,全体党员同志面对党旗重温入党誓词,心绪激荡、字句铿锵。重温入党初心,使每个人的内心都接受了一次深刻精神洗礼和党性教育。 

  参观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香山革命纪念地是中国共产党领导解放战争走向全国胜利、新民主主义革命取得伟大胜利的总指挥部,是中国革命重心从农村转向城市的重要标志,在中国共产党历史、中华人民共和国历史上具有非常重要的地位。公司党委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组织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来此参观见学,催人奋进,让在场的每位同志感到重任在肩,鞭策着每位同志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永怀家国天下的豪情和担当,在前进路上攻坚克难,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不懈奋斗,以实干实绩庆祝建党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