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机集团党委召开领导班子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来源:党委工作部 时间:2022-01-25

  根据中央部署要求,123日,国机集团党委召开领导班子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以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为标杆,聚焦主题,查摆问题,剖析原因,严肃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中央企业党史学习教育第二指导组组长卢纯到会指导并作点评讲话。第二指导组副组长童应安及成员,中央组织部、国务院国资委有关司局同志到会指导。国机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张晓仑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吴永杰,领导班子成员宋欣、高建设、白绍桐、丁宏祥、雷光华、白勇、陈学东参加会议。 

  集团党委高度重视开好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领导班子成员严格按照中央要求,精心组织学习研讨,广泛征求各方意见,深入开展谈心谈话,深刻查摆突出问题,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扎实做好各项准备工作,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打下了坚实基础。 

  会议通报了集团领导班子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和相关准备工作情况。 

  会上,张晓仑代表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重点从5个方面查找了差距和不足,深刻剖析了原因,明确了今后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张晓仑带头,领导班子成员逐一进行个人对照检查发言,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大家紧密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认真检视问题,深刻自我剖析,开诚布公开展相互批评,体现了对党忠诚、为民负责的态度,体现了自我革命精神,体现了从严从实要求,达到了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增进团结、共同提高的目的。 

  卢纯在点评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国机集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及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的成效。他指出,国机领导班子成员能够按照中央通知要求,聚焦主题学习研讨,严肃开展党性分析,深刻剖析查摆问题,把思想、职责和工作摆进去,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有辣味,整改措施务实具体,是一次主题鲜明、质量较高的专题民主生活会,体现了党内民主生活会的政治性和原则性,达到了统一思想、增进团结、互相提醒、强化监督、共同提高的目的,充分反映了国机集团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效。 

  卢纯强调,要落实落细整改措施;要统筹推进整改工作;要坚持当下改长久立相结合;要做好呈报和通报工作;要按照中央的要求,进一步做好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经验的总结拓展和长效化制度机制的制定,将这次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果转化为国机集团高质量发展的新动力和新成果。 

  张晓仑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民主生活会不是收尾收官,而是接续奋斗的重整行装再出发。要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胸怀两个大局、牢记国之大者责之重者”“企之要者,时刻对标对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党中央决策部署,确保执行不偏向、不变通、不走样。要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从党的百年奋斗中不断汲取智慧力量。坚守理想信念、坚定历史自信,自觉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不断巩固拓展以党史为重点的四史学习教育,建立健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机制。要深化自我革命,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不断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更好肩负起时代和历史赋予我们的使命责任。认真贯彻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精神,压紧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练就管党治党的宽肩膀”“铁肩膀,拿出务实管用的硬招数,建设团结奋进的好班子,增强拒腐防变的免疫力,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建立我为群众办实事长效机制,走好新时代的群众路线。要坚持问题导向,从严从实抓好整改落实。把整改作为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效的重要行动,勇于挑最重的担子,啃最难啃的骨头,在整改落实中推动认识升华、问题解决、工作提升,带动集团各级企业班子把整改工作做实做好做到位。要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坚持锻造国机所长、服务国家所需,为保持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贡献国机力量。坚决肩负起稳定宏观经济大盘的政治责任,奋力推进高水平自立自强,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突出抓好稳增长和防风险,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