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机集团第二批主题教育第一巡回指导组参加国机汽车下属中进汽贸“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

来源:作者:时间:2020-01-06字体:[ ]

  12月12日,国机集团下属企业国机汽车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国机汽车”)中进汽贸党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国机集团第二批主题教育第一巡回指导组组长黄广春、组员勾兆强,国机汽车党委书记、董事长陈有权,国机汽车第二批主题教育指导组成员列席指导。会议由中进汽贸党委书记贾屹同志主持,中进汽贸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会上,贾屹同志首先代表中进汽贸党委作对照检查,汇报主题教育主要收获和取得的进步,通报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及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认真检视剖析领导班子存在的主要问题,深刻分析问题产生的原因,明确下一步的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

  随后,领导班子成员紧扣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主线,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一主题,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的要求逐个进行了对照检查,盘点收获、检视问题、深刻剖析,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自我批评勇于解剖自己、揭短亮丑,互相批评开诚布公,不谈成果,真点问题,点真问题,达到了“红脸出汗、排毒治病”的良好效果。

  国机汽车主题教育指导组对本次民主生活会进行了点评,在给予充分肯定的同时就接下来的工作提出了要求:一是要扎实做好民主生活会会后整改落实等各项工作,整改措施要进一步加强可操作性,领导班子成员带头严格要求自己,切实做到以上率下;二是要持续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和全体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形成长效机制,坚持不懈锻炼党员干部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

  陈有权同志对中进汽贸主题教育工作开展给予了肯定,同时强调要认真抓好整改落实工作,对此提出四点要求:一要始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不断提升治企本领,将学习成果贯穿于各项工作中,努力实现党建与业务发展、管理提升的深度融合;二要用好“三个区分开来”,激发党员干部创新能力,为企业营造干事创业敢担当的良好氛围;三要树牢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坚持深入基层、深入一线开展调查研究,不断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四要进一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深入基层,坚持严管与厚爱相结合,切实增强干部职工廉洁自律意识,筑牢反腐倡廉底线。

  黄广春同志在总结讲话中强调,中进汽贸领导班子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强化理论武装,强化作风建设和组织建设,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奋力抓好当前工作,强化担当作为,把主题教育中激发出来的热情和干劲转化为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的精气神,转化为埋头苦干、真抓实干的自觉行动,在践行初心使命中努力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推进业务转型。

  贾屹同志在表态发言中指出,中进汽贸领导班子将认真贯彻落实指导组要求,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决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狠抓整改落实工作,在严守纪律规矩,坚决防止“四风”问题上做好表率,勇于担当尽责,团结带领公司党员干部职工,在国机集团党委、国机汽车党委的指导下,切实将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实际行动,落到实处,不断推动公司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实现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