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机集团第二批主题教育第一巡回指导组参加中机国际下属西麦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专题民主生活会

来源:作者:时间:2020-01-06字体:[ ]

  12月6日,国机集团下属企业中国机械国际合作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机国际”)西麦克党总支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中机国际党委书记周亚民,国机集团主题教育第二批巡回指导组第一组副组长周龙、组员马君,中机国际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唐亮到会指导,中机国际第二批主题教育第二指导组两位同志列席会议。中机国际西麦克党总支书记张力主持会议。

  中机国际西麦克党总支高度重视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做了充分的准备,认真组织学习,广泛征求意见,开展谈心活动,理检视已完成的和正在整改的问题,撰写检视剖析材料,为开好民主生活会奠定了坚实基础。

  会上,张力代表领导班子集体进行检视剖析,认真查摆存在的突出问题,分析问题产生的原因,并明确了下一步的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随后,领导班子成员依次进行发言,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大家结合工作实际,实事求是、开门见山、找准问题、剖析思想,自我批评敢于揭短、不遮不掩,互相批评坚持原则、推心置腹,达到了增强党性、交流思想、形成共识、增进团结的目的。

  周龙对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给予肯定,指出这是一次“实、透、真、针”的民主生活会,同时提出了需要改进的几个细节,并就下一步工作给出四点建议:一是要持续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二是要抓好整改落实工作。三是要进一步加强责任感,促进主题教育取得成效。四是要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并结合公司业务,进一步促进西麦克发展。

  周亚民对西麦克领导班子提出三点意见:一是要坚持政治站位,强化理论武装,保持正确的政治方向。二是要坚持问题导向,抓好整改落实,确保取得职工群众满意的实效。三是要坚持从严治党,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打造忠诚可靠的干部队伍。

  张力代表领导班子做表态发言,表示将认真落实上级党委、国机集团及中机国际指导组提出的意见和要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是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践行初心使命永远在路上。西麦克班子成员要以这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把主题教育激发的工作热情转化为“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转化为解决具体问题、抓好任务落实的实际行动,团结一心、负重前行,做好西麦克转型拓展的同时,继续贯彻集团和中机国际的指示,为集团展览版块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