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机集团第二批主题教育第三巡回指导组到中国农机院进行专题指导

来源:作者:时间:2020-01-06字体:[ ]

  11月21日,国机集团第二批主题教育第三巡回指导组组长于波、副组长张晓东、组员陈鲜文、于泽龙到国机集团下属企业中国农业机械化科学研究院(以下简称“中国农机院”)就“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深入开展进行专题指导。会议由中国农机院党委副书记李四章同志主持。

  张晓东同志传达了近期国机集团关于主题教育的相关通知、文件精神。于波同志就继续深入推进主题教育提出要求,一是要认真撰写剖析材料,本着“学、思、践、悟、行”的原则,全面真实反应自身情况;二是要坚持问题导向,深入基层、一线,到群众中开展调研,调研有目的,根据调研结果及时形成解决方案、整改措施,调研要透彻,整改要彻底;三是对照检视,自我剖析要深刻,真正做到刀刃向内;四是要认真开好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提前做好会议方案,谈心谈话要谈透、谈实。同时他要求指导组要严格指导,尽职尽责。

  李四章同志表示,集团巡回指导组的指导非常及时、十分必要,既带来了上级党委的最新指示精神,也带领大家再次梳理了工作思路,指出了工作重点。下一步,中国农机院各级党组织和指导组,一是要深入学习领会集团的工作部署和要求,切实贯彻落实到主题教育中,抓好下一阶段各项重点工作。二是要突出中国农机院主题教育“严、实、学、查、融、准、责、改”的8字特点,做到组织领导到位、思想认识到位、动作规范到位、问题剖析到位、整改落实到位5个到位。三是要注重把主题教育的实效体现在企业中心工作中,体现在为人民群众服务、增强职工的获得感和幸福感中。四是要加强交流沟通主题教育好的经验和做法,对于存在的问题要及时反馈,保证主题教育扎扎实实顺利推进,成效显著。

  中国农机院院长助理、党委工作部部长柯长松,中国农机院第二批主题教育指导组成员、院党委工作部、党委组织部和纪委办公室相关人员以及院属卓众出版、中机十院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