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电器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

来源:作者:时间:2020-01-22字体:[ ]

  1月15日,国机集团下属企业中国电器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电器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中国电器院党委书记、董事长秦汉军传达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精神,总结回顾中国电器院开展主题教育的特色做法和工作成效,并对公司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推动企业改革发展和党的建设各项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国机集团主题教育第四巡回指导组组长徐伟民出席会议并作指导讲话。会议由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陈立新主持。 

  秦汉军代表中国电器院党委全面总结了公司主题教育的经验做法和工作成效。他指出,在集团第五、第四巡回指导组的有力指导和悉心帮助下,中国电器院党委将这次主题教育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坚定扛起政治责任,紧扣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主线,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一主题,按照“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精心部署、严密组织、有序推进,高质量完成主题教育各项工作任务。 

  秦汉军指出,在各级党组织的有力推动、广大党员的积极投入和职工群众的热情支持下,主题教育取得了明显成效,主要体现在:一是进一步强化了理论武装,厚实了理论素养;二是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提高了政治觉悟;三是进一步推动了解放思想,增强了担当精神;四是进一步践行了为民情怀,强化了服务意识;五是进一步强化了政治核心,增强了竞争实力。 

  秦汉军强调,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不断巩固和拓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成果。一是要强化思想理论武装,坚持不懈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二是要强化政治自觉,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三是要完善制度机制,在推进企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上实现新突破;四是要巩固深化整治整改成果,以自我革命精神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五是要运用高质量党建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提升公司改革发展各项工作展现新作为。 

  徐伟民对中国电器院主题教育的工作成绩和成效给予充分肯定,指出中国电器院党委坚决贯彻中央部署,按照国机集团党委的要求,加强领导、精心组织、扎实推进,主题教育达到了预期目的,取得了显著成效,总体评价为“优秀”。 

  徐伟民强调,中国电器院党委要持续加强学习,落实集团党委相关工作安排部署。一是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不断巩固和拓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成果。二是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建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制度,形成长效机制。三是要持续抓好整改落实,确保主题教育确定的整改任务特别是专项整治工作落到实处。四是要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提升企业治理能力、提高核心竞争力的思路和举措,不断推进企业的改革发展。 

  陈立新在主持会议时表示,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徐伟民同志和秦汉军书记的讲话要求,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和全体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作为公司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戮力同心、锐意进取的强大动力,紧密结合公司改革发展和党建工作实际,勇挑重担、担当作为,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公司跨越式发展而努力奋斗。 

  国机集团第四巡回指导组成员白兴宏到会指导,中国电器院领导班子成员,广州地区中层以上干部、全体党员参加现场会议。外地企业领导班子成员、相关部门负责人及党员在视频分会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