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要人事变动

国务院国资委宣布聘任国机集团外部董事

发布时间:2020-12-31 文章来源:董事会办公室

  12月28日,国机集团召开干部会议。受组织委托,国务院国资委企干一局(董事会工作局)副局长常玉春宣布关于聘任沙先华、张希为国机集团外部董事,高福来、蔡洪平不再担任国机集团外部董事的决定并作讲话。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张晓仑代表集团对两位离任外部董事表示衷心感谢,对两位新任外部董事表示热烈欢迎,并就下一阶段集团董事会工作作了讲话。 

  常玉春指出,国机集团董事会要切实加强政治建设,确保企业始终坚持正确的发展方向。要准确把握职能定位,切实发挥好董事会“定战略、做决策、防风险”的作用。要坚持两个“一以贯之”,以推进董事会建设为重点,完善公司法人治理结构。牢牢把握各治理主体的职责定位,不断提高董事会运行质量。 

  张晓仑表示,集团董事会将继续以提升公司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为重点,进一步发挥战略引领、深化改革、推动发展、防控风险等方面的作用,推动科技创新、加快结构调整,以高质量发展为“十四五”谋好篇、开好局。集团将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深入推进企业各项改革举措,不断完善中国特色现代企业制度,努力建设成为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综合性装备工业集团。 

  集团董事会、经理层全体成员以及集团总部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附件: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