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动态

科技创新 | 合肥通用院承担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高可靠性高压储氢压力容器的设计制造技术”项目启动

发布时间:2023-05-25 文章来源:合肥通用院
  

  5月22日,由国机集团合肥通用机械研究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合肥通用院”)牵头,钢铁研究总院有限公司、浙江大学、中国特种设备检测研究院等单位参与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高可靠性高压储氢压力容器的设计制造技术”在合肥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召开项目启动暨实施方案论证会。 

  “高可靠性高压储氢压力容器的设计制造技术”是国家重点研发计划“氢能技术”重点专项项目。该项目面向制氢工厂、加氢母站的高安全、高密度、低成本氢气储存重大需求,研发超高强韧钢板及配套锻件与焊材,攻克基于风险与寿命的储氢容器设计、厚壁大曲率容器冷成型工艺、焊接冷裂纹与再热裂纹防控、缺陷检测与修复等关键技术,建立高可靠性高压储氢压力容器设计制造成套技术方法,研制高可靠性高压储氢压力容器,解决我国氢气规模化存储的关键难题,推动我国氢能产业发展。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