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动态

奋战双过半 | 中国联合中标东部湾新城可再生能源区域集中供能中心站项目设计

发布时间:2023-05-23 文章来源:中国联合
  

http://news.sinomach.com.cn/info/infoMss1.nsf/0/73614DBC476CEC48482589B400138D3A/$file/中国联合中标东部湾新城可再生能源区域集中供能中心站项目设计.png

  近日,国机集团中国联合工程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联合”)中标东部湾新城可再生能源区域集中供能中心站项目工程设计工作,项目包含熔盐储能和综合能源站两套系统。

  该项目熔盐储能由熔盐储能系统、电加热系统、蒸汽发生系统和辅助系统组成,可以在“谷电”时段,储存“谷电”、“绿电”的能量,作为园区尖峰时刻用热的补充。能源站设计夏季总制冷能力为120MW,冬季总制热能力为60MW。充分利用供能站周边的能源,以七格污水处理厂中水作为污水源热泵机组的热源水、杭联热电厂的蒸汽作为溴化锂机组的驱动汽源,配置谷电蓄冰储冷技术等多种方式结合,实现区域空调冷热水集中供应。

  该项目是浙江省“十四五”第一批新型储能示范项目,作为区域调峰电源点、补充热源点,与区域综合供能耦合运行后,通过高效利用区域谷电以及风光绿电,可进一步提高区域清洁能源占比,助力东部湾新城打造浙江省“可再生能源区域综合供能示范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