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动态

科技创新 | 中国中元承担的“十四五”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课题实施方案通过专家论证

发布时间:2023-03-13 文章来源:中工国际
  

  3月1日,国机集团中国中元国际工程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中元”)、中国建筑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组织召开了“十四五”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超高层建筑典型风险排查与安全性能提升关键技术及装备”课题“超高层建筑火灾精准定位与高效喷水灭火技术及装备研发”实施方案论证会。 

  会上,课题负责人、各任务负责人分别对课题整体及各任务实施方案进行汇报。专家组进行质询,就课题实施过程中的整体协调、任务节点、考核指标、应用示范等方面提出了具体建议,并一致通过课题实施方案论证。 

  中国中元作为课题牵头单位,联合中国建筑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中建一局集团建设发展有限公司共同执行。课题执行期3年,共设4个研究任务,主要针对我国超高层建筑防火性能评估和灭火性能提升的需求,构建防火典型性能评估与灭火提升技术体系、火灾精准判定与定位模型,研发双驱动喷头启动技术及装备,在超高层建筑中对高效精准自动喷水灭火系统喷头应用示范,并形成2部标准,为我国超高层建筑消防安全与可持续发展提供保障,推动安全城市建设。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