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动态

郑州三磨所一班组获评2021年度全国安全管理标准化示范班组

发布时间:2022-01-27 文章来源:国机精工

  近日,中国安全生产协会班组委公布了2021年度全国安全管理标准化示范班组名单,国机集团郑州磨料磨具磨削研究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郑州三磨所)制品三部金属烧结班组成功入选。这是郑州三磨所首次获得该荣誉,标志着其安全管理标准化班组建设取得新突破。 

  班组是企业最基础的生产管理组织,班组安则公司安。为有效提升班组安全管理水平,逐步实现班组安全管理规范化、标准化,促进企业安全生产持续稳定健康发展,郑州三磨所于2020年启动安全管理标准化班组建设。 

  两年来,郑州三磨所开展多次安全管理标准化班组建设培训,组织各单位按照“5831”安全屋模型建立完善班组安全管理制度规程,细分安全责任,认真开展班前、班后会等形式多样的班组安全活动,严格安全考核,初步建立起岗位有职责、作业有程序、操作有标准、过程有记录、绩效有考核、改进有保障的安全管理标准化班组建设模式。 

  郑州三磨所制品三部金属烧结班组获评全国安全管理标准化示范班组,是对公司安全管理标准化班组建设成果的肯定,下一步,郑州三磨所将认真总结推广建设经验,充分发挥示范班组标杆作用,推动安全管理标准化班组建设走向深入,为企业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附件: